聯絡電話 (04) 721-1207

歷史與文化產業學程

預期目標

  1. 本學程的推動結合文學院和社會科學暨體育學院之現有相關師資為基礎,進而由歷史學研究所提供各專史的師資,並邀請與歷史、文化資產相關的專家學者蒞校授課與發表專題演講。
  2. 本學程可提供各學系對歷史學有興趣的學生,透過學程的安排研習歷史學與文化產業相關知識,培養其第二專長,提升人力素質,增進其競爭力。
  3. 在中等學校社會領域的課程,乃統整原有的歷史、地理、公民等科目和合為一,本校地理學系、公共事務與公民教育學系的學生,將來為能出任合適的社會領域教師,必須具備深厚的史學涵養。因此本學程的規劃招生對象包含地理學系、公共事務與公民教育學系的學生。
  4. 除了歷史學的專業知識,本學程也注重訓練學生辨識、鑑賞文化資產,進而擁有規劃文化產業的能力,一定程度契合本校文學院國文學系、英語學系、美術學系的課程設計與宗旨,學生若在本系所學基礎之下修習本學程,不僅能收事半功倍之效,亦可增加未來就業的競爭力。因此,本學程的規劃招生對象也包含國文學系、英語學系、美術學系的學生。本學程也歡迎全校對歷史學與文化產業有興趣,以及想要培養第二專長的同學,選修此一學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