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電話 (04) 721-1207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歷史學研究所

  • 首頁

本所新聘葉韋君博士為兼任助理教授

 

簡介:

本所近年大力推展數位人文教學,特別力邀社會關係網絡研究高手葉韋君博士加入本所教師團隊,透過相關數位工具的教學與引導,將可望大大提升本所在社會關係網絡相關理論、工具與分析的教學研究水準。

葉韋君博士為世新大學傳播研究所的博士,專長為數位人文、社會關係網絡、媒體識讀與影視史學等。曾任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博士後研究人員,並參與近史所連玲玲研究員團隊所進行的許多數位人文研究專案、系統開發與資料庫建置,同時也著有許多相關研究成果。

韋君博士的加入,將給予本所同學更多數位人文領域的學習機會,同時,仰賴韋君博士對近代史研究所數位資源的熟悉,更能協助本所同學在研究的過程中更多利用這些便利的資源,打破空間的阻隔與距離的限制,在數位資源與工具的協助下,提升研究與學習的品質,開拓不一樣的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