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電話 (04) 721-1207

最新消息

  1. 李進億助理教授於2022年9月24日上午10-12時,受邀至輔仁大學景觀設計學系「大學社會責任」(USR)計畫專題演講(線上),演講主題 : 爭端之圳起店厝:後村圳與新莊平原開拓史。
  2. 胡其瑞助理教授於10月21日受邀參加由臺灣宗教學會主辦2022年會「當世賢者──宗教典範人物」學術研討會發表論文:《馬偕日記》看馬偕—一個數位人文的觀點。
  3. 胡其瑞助理教授於10月28日受邀參加由美國杜克大學主辦「Christianity, Modernity, and Ethnicity in the China-Southeast Asia Borderlands」研討會發表論文:Eschatological Beliefs in the Christianity of Minorities in Southwest China, 1950-1960。
  4. 李宗信副教授於11月5日受邀於文化部文化資產局主辦,碑碣文物普查工作坊彰化場,演講”應用GIS於碑碣類文物的空間定位與研究”。
  5. 李宗信副教授於11月12日受邀於文化部文化資產局主辦,碑碣文物普查工作坊臺南場,演講”應用GIS於碑碣類文物的空間定位與研究”。
  6. 胡其瑞助理教授於11月12日於大眾史學協會演講:當國父說國內各民族一律平等時苗族是不贊成的—談中國西南苗族基督徒與國家。
  7. 胡其瑞助理教授於11月17日受邀參加由臺灣師範大學主辦演講,講題:從「史料未及」到「始料未及」—數位史料資源的運用與轉變。
  8. 胡其瑞助理教授於11月24日受邀參加由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主辦「形塑傳記:歷史性與日常性」國際學術研討會並發表論文:《馬偕日記》看馬偕—一個數位人文的觀點。
  9. 李宗信副教授於11月28日受邀前往台北市信義社區大學演講,講題:大道下的水圳故事。
  10. 李宗信副教授於11月29日受邀前國立成功大學歷史學系演講,講題:應用GIS及SNA於歷史地理研究的方法與案例。
  11. 胡其瑞助理教授於11月30日受邀參加由金門大學主辦演講,講題:人文學者的好幫手—DocuSky數位人文學術研究平臺介紹。
  12. 李宗信副教授於12月2日受邀參加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臺灣史研究所、國立政治大學臺灣史研究所、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主辦,2020-2021臺灣史研究的回顧與展望研討會,擔任主題座談引言人。
  13. 胡其瑞助理教授於12月03日受邀參加由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主辦文物陳列館通俗演講,講題:從回望到展望—中國西南民族研究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14. 胡其瑞助理教授於12月09日受邀參加由中興大學主辦2022數位典藏與數位人文國際研討會會前工作坊實作課程:「DocuSky好好玩工作坊:不建庫也好好玩—視覺化工具與分析」。
  15. 李宗信副教授於12月10日受邀參加由國立中興大學文學院主辦,第十三屆數位典藏與數位人文國際學術研討會,擔任Session03:GIS 與數位人文教學研究運用場次主持人。
  16. 李華彥助理教授、鄭碩研究生,於2022.12.10受邀參加中興大學歷史系及臺灣數位人文學會主辦「第13屆數位典藏與數位人文國際研討會」發表論文〈永樂歷次北征與土木堡之變軍事路線分析〉。
  17. 李宗信副教授於12月17日受邀擔任桃園市國民中學社會領域召集人增能研習講師,演講主題:應用數位與典藏與數位人文於歷史教學的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