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電話 (04) 721-1207

最新消息

  • 首頁

本校歷史學研究所所友高敏雄老師獲頒【110年臺中市第19屆SPECIAL教師】

 

本校歷史學研究所所友、清水國中高敏雄老師結合google earth進行教室裡的史蹟踏察,360度虛實翻轉,猶如實境親臨,傑出教學表現獲頒【110年臺中市第19屆SPECIAL教師】。

高敏雄老師用Google earth 結合歷史教學,重現歷史事件的軌跡路徑,在教室內也能進行史蹟踏察,將學生熟悉的社區景點結合歷史領域,呈現了「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校本課程。敏雄老師從學校後門口的土地公廟出發,經過楊家古厝、三山國王廟、紫雲巖...等重要街頭庄廟,配合地圖指標與街景的移動,一路談信仰、說械鬥,介紹風土故事與在地名人軼事,坐在電腦前就好像擁有全世界。縱使沒辦法實地走踏,但是用最省力的方式就能瞬間移動,亦能獲得知識,敏雄老師更發揮創意,勇於嘗試多元教學方案,工作結合興趣所長,以開放、包容的心態與學生互動,造就了歡樂無限的課堂氛圍。如果歷史課文是死的,讓歷史人物活起來就是敏雄老師的專業,他的教學對學生是種享受,讓學生對知識回味無窮。

敏雄老師在本校就讀歷史學研究所期間,對於歷史地理資訊系統課程深感興趣,並將相關技術應用於教學上,將課本上的知識結合生活經驗,對學生來說,歷史課不再是空中樓閣,而是真實的體驗,特別是歷史與現代科技的結合,顛覆了一般人對於歷史課的刻板印象,學生都感到這堂歷史課很不一樣。敏雄老師特別感謝本校歷史學研究所提供無微不至的照顧,以及歷史地理資訊系統課程與師資,獲獎後的敏雄老師說:「我僅是實踐了教授的理念而已」。(歷史學研究所)

▲本校歷史學研究所所友高敏雄老師獲頒【110年臺中市第19屆SPECIAL教師】。

▲高敏雄老師用Google earth 結合歷史教學,重現歷史事件的軌跡路徑,在教室內也能進行史蹟踏察。

▲高敏雄老師從服務學校:清水國中後門口的土地公廟出發,經過楊家古厝、三山國王廟、紫雲巖...等重要街頭庄廟,配合地圖指標與街景的移動,將學生熟悉的社區景點結合歷史領域,呈現了「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校本課程。

 

https://www.ncue.edu.tw/p/406-1000-5608,r93.php?Lang=zh-tw&fbclid=IwAR1bu9iR19HjszRVvZRbWrJfsasiL-VDVj0xg81OBOu5ac0n2s04D8acmIU

« 三月 2024 »
month-3
25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