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電話 (04) 721-1207

教育部經典研讀計畫-水經注讀書會

本所成立迄今已四年,一直朝向發展歷史地理學目標前進。為奠定學生歷史地理學研究的基礎,本所強調由基本史料入手,開設「中國歷史地理文獻專題研究」課程,引導學生認識中國歷史地理典籍,進而探討其內容。唯限於授課時間,對於中國歷史地理典籍的介紹尚不夠全面,有賴於課外時間加強輔導。

中國歷史地理典籍的內容,包含總志、方志、專志、雜志、邊疆民族地理、中外交通、遊記、地理考證、地圖圖說、地理叢書、外國人地理著作等,浩如煙海。去年度本所選定《水經注》為研讀標的物,獲得補助,已研讀該書十八卷,尚有二十二卷未研讀,故本年度續以《水經注》做研讀標的物。

計畫主持人:陳文豪 教授
計畫助理:陳家君 研究生、陳姿君 研究生
執行單位: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歷史學研究所
電話:(04)7232105-1933 / 傳真:(04)7211254

教育部經典研讀計畫-水經注讀書會網站連結